置顶广告 置顶广告

榕树堂
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搜索
热搜: 温州 城建 S1 S2 M1
查看: 15677|回复: 11

大罗山米芾书“第一山”摩崖石刻

[复制链接]

2万

积分

2万

帖子

1万

金钱

超级版主

Rank: 8Rank: 8

积分
22311

社区居民忠实会员社区劳模最爱沙发原创达人

发表于 2019-5-30 06:18:42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. a: [3 O- h8 V/ _
# ~' r$ ]. x5 P* [
在龙湾区永中街道天柱公路南侧有一座低矮的山坡,因土质肥厚,植被丰富,人称横山,亦称第一山,路边一块岩壁上,从右至左横刻着“第一山”三大字,右下角署名“米芾书”,三字已模糊不清。该石刻字体行草,遒劲有力,刻工精良,为重点文物保护单位,周围修有青石护栏。7 k+ k- \8 F. ?( P
2 ], t3 U: B1 b: I$ m% E
  米芾(1051-1107),人称“米颠”,能文擅诗,书画皆通,与苏轼、黄庭坚、蔡襄并称宋四家。

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帐号?立即注册

x
出售广告位

372

积分

276

帖子

37

金钱

后起之秀

Rank: 2

积分
372
发表于 2019-5-30 07:37:17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这里我专门去看过,看了会让人心酸,感觉政/府应该在这地方建设一个小公园,更好的保护利用

826

积分

708

帖子

815

金钱

武林高手

Rank: 3Rank: 3

积分
826

社区居民忠实会员

发表于 2019-5-30 10:28:20 | 显示全部楼层
温州有太多可以推销的好东西,可笑的是以做生意出名的温州人却不会推销自己的家乡,反而处处贬低。

755

积分

399

帖子

20万

金钱

武林高手

Rank: 3Rank: 3

积分
755

社区居民

发表于 2019-5-30 21:31:51 | 显示全部楼层
没有价值  不过是后人集字罢了 你也可以

755

积分

399

帖子

20万

金钱

武林高手

Rank: 3Rank: 3

积分
755

社区居民

发表于 2019-5-30 21:32:27 | 显示全部楼层
第一山书法大批发一样到处存在

2万

积分

2万

帖子

1万

金钱

超级版主

Rank: 8Rank: 8

积分
22311

社区居民忠实会员社区劳模最爱沙发原创达人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5-30 23:05:57 | 显示全部楼层
乐哥1 发表于 2019-5-30 21:32; B& ]8 C; T$ C
第一山书法大批发一样到处存在
- r' |% }' t" F& w
是可以有很多,但是看谁写的,你写的和米芾写的就不一样了。

755

积分

399

帖子

20万

金钱

武林高手

Rank: 3Rank: 3

积分
755

社区居民

发表于 2019-5-31 14:52:17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又不是米芾自己过来写的  大罗山大石头多的是 你想怎么就怎么

620

积分

586

帖子

8

金钱

武林高手

Rank: 3Rank: 3

积分
620
发表于 2019-5-31 18:18:48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笑死,这都能算的话绍兴不就满大街都是王羲之真迹了啊

755

积分

399

帖子

20万

金钱

武林高手

Rank: 3Rank: 3

积分
755

社区居民

发表于 2019-5-31 18:44:10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温州市文化沙漠  开始我以为真的  后来我发现温州是文化高地

755

积分

399

帖子

20万

金钱

武林高手

Rank: 3Rank: 3

积分
755

社区居民

发表于 2019-5-31 18:45:45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谁不说俺家乡好 只是温州近代文化或者说文学家没有古代繁盛

497

积分

474

帖子

778

金钱

后起之秀

Rank: 2

积分
497

社区居民忠实会员

发表于 2019-5-31 22:27:48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山东泰山、河南嵩山、江西庐山、都有米芾所题“第一山”;  陕西终南山:宋代米芾题“第一山”碑刻在楼观台老子祠;  江苏盱眙县东有米芾“第一山”,且有米芾题诗;  浙江杭州吴山,有米芾字迹摩崖刻于瑞石洞下方;  四川大邑鹤鸣山、江苏南通狼山亦有宋代米芾题刻在山。

497

积分

474

帖子

778

金钱

后起之秀

Rank: 2

积分
497

社区居民忠实会员

发表于 2019-5-31 22:28:35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估计都是后人集字临摹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QQ|手机版|小黑屋|广告合作|榕树堂 ( 浙ICP备16043944号-1

GMT+8, 2019-8-18 14:31

Powered by Discuz! X3.2

© 2001-2013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